主页 > 乐活铜川网 > 新闻 >
 

云创无界 品智赋能 铜川打响电商发展的“人才战役”

京东云铜川2019年度第一期数字经济电商人才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6月25日,由京东云和铜川合作推出的2019年度第一期数字经济电商人才培训在陕西铜川拉开帷幕,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贾鹏、铜川市商务局副局长符迅速、铜川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焦应军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从6月25日至6月28日,为期4天,将京东集团特色生态资源与铜川市产业实际需求深度融合,打造出一套系统化、专业化、规模化的线下培训课程,为铜川传统产业转型和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当今时代,以“互联网 ”为代表的新经济理念席卷全国,在2019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与电商、互联网、数字经济相关的关键词更是被频频提及。为打造新经济而培养新人才已经成为促进时代发展的工作重点。京东云和铜川联手开展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围绕京东平台入驻指南、基础运营实操、仓配客售、数据化运营、电商销售技巧、品牌打造推广等丰富的内容,通过理论培训、案例剖析、实操练习、互动讨论和后续服务五种方式,旨在通过培训快速搭建起铜川市电商人才孵化体系,为铜川电商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的高端应用人才支撑。

京东集团拥有丰富的电商销售经验与电商运营实战案例,在不久前结束的京东618全球购物节上,京东集团取得了高达2015亿累计下单金额的傲人战绩,覆盖全球消费者达7.5亿。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对外提供产业赋能和生态聚合的窗口,结合来自京东集团的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电商、互联网金融等前沿行业经验和案例,并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整合出了一套适应铜川实际产业需求的课程培训体系,为铜川市提供电商人才梯队化体系建设服务,为铜川传统产业升级提供人才保障,促进铜川市数字经济产业追赶超越发展。

铜川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焦应军致辞

焦应军主任对数字经济人才培训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近年来,铜川积极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未来,铜川市发改委还会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优化和数字经济发展深度结合,大力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希望传统企业从业者积极学习新经济理念,提升新兴行业技能,成为铜川市数字经济产业的新型人才与业务专家。

京东云铜川2019年度第一期数字经济电商人才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作为本次开班仪式的重点环节,京东云介绍了铜川数字经济示范园招商政策,吸引了到场传统企业负责人、电商企业从业者、农村电商创业人员和优秀青年广泛关注。京东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依靠铜川特色产业要素与京东集团技术优势,形成了“平台 生态 赋能”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对当地电商产业聚集发展有长远意义。

这场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铜川市商务局主办,京东云承办的人才培训,将京东集团多年的电商经验与技术优势和铜川市特色产业有机结合,顺应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为铜川培养数字经济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双方希望通过专业的培训机制,为当地培养更多的创新型电商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力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当地新经济、新业态可持续发展。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